「親愛的 我不想忘記你」關懷失智公益活動

臺南市救國團邀請您一同守護記憶 

  依據WHO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平均每4秒鐘就有一名新罹失智症者產生。由財團法人失智症協會統計台灣的失智總人口數在民國100年底已超過19萬人;其中失智老人(65歲以上)超過17萬人,佔總人口數的0.75%。經建會人口推計資料及社區失智症盛行率推算,民國135年社區失智人口將突破62萬人 

  在醫學上,失智症並非正常老化而是一種漸進式功能退化的疾病,在預防勝於治療下,應透過對一般民眾宣導對失智症的認識,進而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效果。為此,救國團臺南市真善美聯誼會於410(星期日)上午8時至1130分,假臺南市善化區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活動。 

  臺南市救國團表示,此活動結合臺南市衛生局、善化區公所、佛光山善化慧慈寺、柳營奇美醫院等十餘個單位團體及立明集團、好帝一食品等贊助單位共同舉辦「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長者」。主辦單位邀請柳營奇美醫院神經內科吳明修主任擔任「早期失智的症狀及就醫須知」專題講座、謝玉婽藥師分享失智症病人用藥照護案例及賴郁凱醫師分享樂活高齡,遠離失智小撇步。講座從預防、發現、陪伴三個面向打造全方位守護記憶作戰計劃,受到民眾熱情回應講座會場近900人專心聆聽、互動。活動戶外現場亦安排義剪、益智童玩、張老師心靈加油站及四癌篩檢(口腔癌、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提供民眾寓教於樂的體驗學習及健康篩檢。臺南市救國團希望透過這場失智症的宣導,喚起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對老人的關心,因為「大家有一天都會老」。

圖1、2:活動會場內座無虛席,專心聆聽演講: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489.jpg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2700_0.jpg  

圖3、4:邀請柳營奇美醫院醫師群分享失智症的預防、治療及陪伴。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6418.jpg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759  

圖5-10:活動周邊同時安排義剪、益智童玩、手工藝DIY體驗、張老師心靈加油站及四癌篩檢(口腔癌、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提供民眾寓教於樂的體驗學習及健康篩檢。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753.jpg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2625.jpg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4275.jpg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4498.jpg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4535.jpg  1050410關懷失智長者_45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市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